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
  • 搜尋:

    土豆 馬鈴薯 結果共7筆

  • 教育部辭典認證「土豆=馬鈴薯」 教長:引用版本不適合

   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以中國大陸用語「土豆」稱呼馬鈴薯,引發爭議,康軒17日道歉,表示後續將修訂內容。面對外界質疑,教育部《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》明確指出土豆的釋義包含馬鈴薯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19)日回應,教育部國語辭典有許多版本,其中《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》內容廣泛,通常提供學術研究用,較不適合中小學學習及教師教學,引用上確實需要請出版社斟酌,後續教科書修訂內容將依相關程序審視。
    2023/04/19 09:48
  • 康軒課本「土豆=馬鈴薯」惹議 台大教授:文化侵略?

   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以中國大陸用語「土豆」稱呼馬鈴薯,掀起熱議,康軒昨(17)日道歉,表示後續將修訂內容。對此,台大法律系特聘教授李茂生今(18)日談及此事,直呼「這難道是文化侵略?」
    2023/04/18 10:51
  • 康軒課本稱土豆=馬鈴薯 教育部長驚「不可能審過」

    康軒出版社的國中生物課本,提到「土豆等於馬鈴薯」,引發熱議,17日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立委質詢,潘文忠驚訝表示,台灣教科書怎麼可能出現大陸用詞,會再請出版社修正。康軒發聲明致歉,表示內容是參考教育部辭典和農委會網站,將再修訂送審。
    2023/04/17 22:05
  • 快訊/「土豆是馬鈴薯」康軒道歉了!生物課本要修訂送查

    康軒國一下冊生物課本「3-2生物的命名與分類」,被發現以「土豆」稱呼馬鈴薯,掀起輿論爭議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17)日備詢時被問及此事,訝異直呼怎麼出現中國大陸用詞,強調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一定使用國家慣用詞,若出版誤寫將做修正。康軒今(17)日也發出道歉聲明,後續會將預計修訂內容,依教科圖書審定辦法規定的行政程序送請審查。
    2023/04/17 17:11
  • 康軒生物課本「土豆=馬鈴薯」 教長驚:怎可能用中國詞

   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近來被發現以中國大陸用語「土豆」稱呼「馬鈴薯」,掀起網友熱議,批評大陸用語滲透台人生活。立委陳椒華今(17)日詢問教育部長潘文忠,土豆是什麼?潘文忠回應:「我們的土豆是指花生。」對於教科書出現大陸用詞感到驚訝,經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一定使用國家慣用詞,若出版誤寫將做修正。
    2023/04/17 13:13
  • 抗戰片《長津湖》啃凍馬鈴薯!陸男好奇跟風慘拔3顆牙

    大陸歷史戰爭電影《長津湖》以抗美援朝「長津湖戰役」為題材,講述大陸志願軍參戰故事是中共創建百年賀禮片之一,受到官媒吹捧上映後掀起話題,許多人也爭相模仿志願軍吃凍土豆(冷凍馬鈴薯)、炒麵粉,不過江西一名男子效法後牙齒位移,最後直接拔掉3顆牙。
    2021/10/31 14:53
  • 【FOCUS新聞】西方馬鈴薯 大陸叫「土豆」宣布成主糧

    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 全球暖化造成農作減產,再加上人口數會持續攀升,聯合國推算,到2050年世界將達97億人,身為人口大國的中國大陸評估,5年內糧食需求就會突破1千億公斤,目前三大主要糧食,小麥、水稻和玉米恐怕無法應付,所以大陸農業部頒布最新的糧食方案,要利用南方冬季休耕時,擴大耕種馬鈴薯,向來在餐桌上扮演配菜角色,未來要成為大陸的第四大主要糧食
    2015/01/08 20:55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